可以只考聽力一個是嗎?

不行只單考聽力喔,全民英檢初試包含聽力跟閱讀,聽力考完會接著考閱讀,
成績是一起計算的,如果你單考聽力的話這樣閱讀就沒有成績喔,
全民英檢初試的門檻(聽力72閱讀72)才算有通過初試,
所以你的聽力68閱讀103,算是沒有通過全民英檢初試喔,就必須要再重考一遍。

如何提高聽力的能力?

其實你會覺得他播放的速度好快,可能是因為你平常的練習還不夠多,
或者是單字不熟,初級英檢測試的英文能力為國中畢業者所學習過的英文,
平常我們在學校大多都是閱讀居多,老師教導課文的方式是唸英文課文,
教文法概念,帶我們閱讀文章,在聽力上的練習,也只是英文課本本身,
如果你遇到的英文老師還不錯會補充聽力上的訓練,那就很好,
可是多半是不會補充也沒有這麼多時間,聽力就必須靠自己累積能力,
我分享一些自己的方法給你,由於準備全民英檢,考題偏向生活化,
而聽力的部份有包含看圖辨義、問答、簡短對話、短文聽解,
這四大部份,針對每一部份有不同的應考方式,拿看圖辨義來說,
看到圖先瀏覽圖片重點,利用who,what.when,where,how,這幾個疑問詞判斷,
我自己就會練習看圖說故事,假想英檢題目會怎麼出,再來掌握發音的特色,
注意連音ˋ弱音與轉音,ex: Never give up.    (give up會連在一起唸),
再來反覆的聽,熟悉發音語調,我平常還會聽英文廣播,
增加自己練習聽力的機會,剛開始聽不懂可以先拿腳本跟著唸,
慢慢的上手了就不要依賴腳本,其實跟著唸有個好處就是,
可以模仿它講話的發音跟方式,在口說的能力上也能進步喔,
關於你說連音的部份,我本來也只能分開唸,但後來我跟著唸之後,
這方面的問題就減少了,你也可以試試看,
以上有些是我時代英檢補習班老師教的,有機會你也可以去參觀,加油!


參考資料 我跟我老師
文章來自: 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011110905139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網路好康推薦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免費試聽!!是跟外國人喔!


網路上超多人推薦的學英文管道
都是在下面的這個網址報名的:
http://abctutor.notlong.com/

現在填表報名免費試聽。還有送TOEIC全真聽力試題三十題加詳細解答線上立即測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駱平生 的頭像
    駱平生

    alex18的部落格

    駱平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